冬季打球,专业运动员教你如何热身

来源: 爱羽客羽毛球网 2016-02-10 03:00:00 12 人参与
专业运动员示范,在冬天打球是如何进行热身的?

在业余球友中,打球的积极性和热情都很高,但是却很少忽视热身这一环节,其实在羽毛球运动中,热身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冬季,肌肉和关节都处于比较僵硬的状态,在不热身的情况下,就更容易受伤了。正确的热身可提高心率,呼吸的频率和血液流入肌肉,可以提高运动表现,也能防止受伤的发生。

首先,在热身过程中,球友们普遍存在的误区:

1、拉伸韧带对于减少运动中受伤没有任何作用。

2、拉伸韧带不能提高运动能力,因为拉伸产生的刺激会促使人体启动自我保护机制,强行进行自我放松,从而使运动能力不能发挥到最大。一般来说,运动结束后比较时候做拉伸运动,而且要注意是静态的。

3、羽毛球的热身不仅是针对各个关节和肌肉,但最重要的是整个身体运动负荷的逐渐提升,从而给大脑一个信号,促使大脑对身体各个部分发出指令,做出相应调整,将身体从低运动负荷状态调整到高运动负荷状态。

在了解了以上三点误区之后,我们就来看一看国家队的汪鑫是怎么热身的?

第一步:

让关节活动起来,解除僵硬的状态,从而降低受伤概率

要活动需要用到一下六大关节:腕、肘、肩、髋、膝、踝每个关节1到2分钟。

然后缓慢的做几组蹲起和大臂回环。

第二步:

慢跑5到10分钟,速度逐渐由最慢速加快到中等速度

这个是启动整个身体运动准备状态的关键,全身的运动负荷的增加可以对大脑发出明确信号,刺激大脑发出指令调整整个身体各个部位的应对运动负荷升高的准备。

第三步:

空拍中速跑羽毛球全场步伐3-5分钟

最后一步

上场进行强度逐渐增强的有球对练5-10分钟


顺序最好是先网前小球,再中前场对抽,最后高远对拉和杀接杀练习。运动的幅度从小到大,让热身活动活动的更加全面。

整个热身时间大约在半小时左右,其中无球的热身练习15-20分钟最佳,有球的热身练习10-15分钟最佳,之后就可以开始高强度的对抗了。

羽毛球运动前的热身必不可少。尤其在冬季这个比较容易受伤的季节,要让热身成为一种习惯,每次上场前都必须坚持热身,不能因为懒惰思想一到球场拿着拍就开打。不要等到受伤之后才去后悔没有好好的热身,希望每一个在春节打球的球友们,都开心健康的畅达,提高自己的羽毛球水平。

本文系爱羽客羽毛球网原创,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优秀原创稿件、个人简历投递通道:tougao@aiyuke.com

我要发表评论
发布评论

登录后可评论

精选观点论
  • 郑雨无缘2届奥运 张姝贤现场痛哭
  • 张殊贤要是固定搭档刘圣书,估计也不是现在这种境遇吧,没办法,教练组总要照顾一下老队员,给郑雨一个机会,没想到郑雨拖死了小贤......不过没关系,小贤还年轻,洛杉矶奥运会再加油吧👊
  • 雅思组合不敌徐承宰/蔡侑玎:接下来为奥运做准备
  • 无论怎样我的维神依然很棒,虽然最近的比赛有起伏,但我依然相信我的维神。赛场上,我的维神就是我的维神,不是要拿冠军的我的维神,不用背负太多,不用考虑太多,勇敢,坚定,每一分都果断。还有,尽管一直会有各种对我的维神不利的流言,但该干嘛干嘛,不用理他,不需要和那帮小人较劲。我的维神一直是最棒的!!!
  • 2024亚锦赛半决赛 讨论贴
  • 支持中国女单,打完8进4四强里女单全是中国队!
  • 雅思组合:没拿过奥运冠军,一起去冲击吧
  • 无论是谁强调巴黎奥运会冠军🏆对我的维神有多重要,都请我的维神不要有压力,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应该成为我的维神的束缚,我的维神只需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就好,今时今日,我的维神只管开心,只管热闹。祝我的维神站高台,星月皆可摘;祝我的维神岁月慷慨,终寻得蓬莱,此后沿途总有鲜花盛开,一路快乐长盛不衰!!!
  • 亚锦赛1/8决赛 讨论贴
  • 友情提示各位,优酷需要付费,央 视 体育和中 国羽协公 众 号都是免费的哦 !
  • 奥运积分赛近尾声 石宇奇将冲击奖牌
  • 如果说拿金牌你就该说他骄傲自大了吧
  • 刘雨辰/欧煊屹已跌至第8 恐无缘今年奥运
  • 送菜也比给他国运动员强,满额就是抢别人的名额,多给一个名额国羽夺牌夺冠概率肯定会少。
  • 雅思夺冠保住国羽颜面 坦言沟通是关键
  • 怎么会不为我的维神骄傲,又怎么能不为我的维神自豪。我的维神的每一样荣誉都是我的维神自己挣回来了的。我的维神,一定要记住赢的感觉,请我的维神巴黎奥运会再为自己而战,真的真的很喜欢看我的维神打球,真的真的很喜欢看我的维神赢😭😭
  • 抱歉,老娘以F1的速度撞飞了F4
  • 其实陈雨菲是所谓的F四里面最弱的。戴的技术最好,但年龄大了,体力差一点。如果马身体状态能恢复到以前的九成,将仍然是世界一姐,可能只有安能跟马有一拼!中国女单在几年内都不会有前三的实力,偶尔出一下彩还是有可能的。
  • 国羽独苗 雅思组合体能充足全力争冠
  • 到了决赛,就只剩我的维神孤军奋战了,相信我的维神一定能像19年世锦赛那样为国羽雪中送炭,强势拿下他个人第三个全英赛冠军以及第40个高级别公开赛冠军!因为作为运动员,我的维神是最好的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作为中国羽毛球队队长,我的维神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定海神针;作为偶像,在我的维神的身上我们看到热爱与梦想的更多可能!用球技战胜对手,用热爱打败伤病!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 感恩依然在赛场拼搏的我的维神!​我心中永远的No.1!!
论坛热帖

合作伙伴

Used cars for sale Hong Kong Used cars for sale South Africa Used cars for sale Nige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