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明星球员太多?实力劲旅陕西队

来源: 先锋乒羽 2016-01-06 13:46:50 5 人参与
今天介绍的是明星球员数不过来的实力劲旅陕西队!

2016年贺岁杯省际羽毛球对抗赛
更新62个视频 至决赛

直播时间:

1月09日 星期六 13:30 2016年贺岁杯对抗赛 小组赛1、2场

1月09日 星期六 19:00 2016年贺岁杯对抗赛 小组赛3、4场

1月10日 星期天 08:30 2016年贺岁杯对抗赛 小组赛5、6场

1月10日 星期天 14:00 2016年贺岁杯对抗赛 半决赛、决赛

直播地址:

http://zhibo.aiyuke.com/


今天介绍的是2016年贺岁杯一支劲旅——陕西队,队伍里不仅有杨霖飞、路源、李柯乐这样的实力球员存在。也有像谢阳春这位明星球员给陕西队助阵。而这支实力劲旅的领队则是宝鸡建安集团羽毛球俱乐部的负责人景常荣。

“球痴”景常荣接触羽球便一触即发

景常荣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球痴,每天景常荣的工作很繁忙,但是下班以后只要还有空闲,景常荣都会来到球馆打打球,“总得活动活动”这是景常荣经常说的话。这不,今天晚上他又邀约了几个球友,马上进入到了比赛状态。景常荣开始打球到现在已经有六年多的时间,作为一个忠实的业余羽毛球球迷,景常荣开始接触到这项运动,其实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

在2009年9月份时,当时景常荣在上西北大学MBA班,班级组织羽毛球比赛,采用“田忌赛马”的方法出战,从未接触羽毛球的他跟对方队伍里最厉害的人打。但没想到的是通过这一次比赛,景常荣竟喜欢上了这一项运动,于是他下决心要提高自己的羽毛球水平,他找教练花了两年时间训练。

通过六年多对于羽毛球的坚持,羽毛球成了景常荣生活中的一部分,他感觉羽毛球与自己已经到了密不可分的程度。宝鸡市是一个羽毛球气氛非常浓厚的城市,作为宝鸡市的羽协主席,景常荣为了交流与学习,经常会亲自参加全国各类的业余赛事,这样的经历也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了另一份不一样的体验。

说起近两年参加的比赛,景常荣为我们细数起来:“近两年参加的比赛像新西兰华人杯、台湾清晨杯、芭提雅杯,国内如银川、湖南、河南等等,都会派人去参加。”在这些比赛当中,景常荣见到过很多羽毛球传奇明星,这些也成了景常荣业余羽球生涯里较为闪亮的记忆。

这么几年的时间里,宝鸡市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在羽毛球项目上发展得很好,宝鸡市羽协也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未来的发展前景也是非常良好。景常荣说:“希望能在宝鸡建个羽毛球学校,宝鸡办了省运会以后,羽毛球已经列入了省运会项目,所以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多做贡献。”

在过去的一年里,景常荣的生活和羽毛球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回顾过往,他也有很多感慨。景常荣说:“以前自己是打篮球的,现在打羽毛球除了单位人知道,家里人知道,社会上朋友也知道,虽然水平不高但是乐趣无穷,可以说和羽毛球相濡以沫,相偎相依。”

从打篮球到打羽毛球 陈闯“闯”出一片天

陕西队另一位队员:陈闯。在球场上,陈闯的跑动很灵活,技术也非常全面,但是让人想不到的是,陈闯在9岁之前,他学的不是羽毛球,竟是篮球专业,因为个头没长起来,后来转到羽毛球专业。

高中毕业以后,陈闯进入到西北工业大学,在大学期间,陈闯获得了2012年大羽赛男双冠军的好成绩,不过说起那次大羽赛的决赛,陈闯也有很多感叹,不仅仅是关乎成绩,更多的对于自己搭档的心有余悸。

陈闯说:“搭档有天生的心脏病,每次打比赛时不时出现心脏病,所以两人的成绩就要停止,2012年的大羽赛就是在决赛搭档再次出现了问题。当时很担心,但是也没什么责怪,因为选择了这个搭档就要接受,大家都能理解。”

大学毕业以后,陈闯虽然顺利地参加了工作,但是因为不想放弃羽毛球,他在今年年初从单位走了出来,创立了自己的体育文化传播公司,主要从事品牌的营销与代理,体育互联网传播方面的业务,并且还创立了自己的品牌。

万事开头难,陈闯在创业初期,由于公司刚刚起步,自己比较年轻,市场也不是那么景气,在2015年年中的时候遭遇了“金融危机”,陈闯只能先教球,等筹到资金在做运营。虽然一直在坚持创业的陈闯也不知道以后将会是什么样子,但是他一直有自己的信念。

陈闯说:“因为自己是运动员过来的,磨练了自己的意志的顽强,做一件事情想做到底。不管是以后成功还是失败,他都会坚持下去,生活还是要有理想和目标。”

德甲征战“传奇球星”谢阳春

为了准备贺岁杯,景常荣把陕西队的球员们叫到了一起开始了一天的合练,明星球员谢阳春没有放过球王杨霖飞,一位是业余界的王者,一们是专业的前国手。球场上,杨霖飞速度很快进攻也很有力量,而谢阳春也显示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给年轻的杨霖飞带来了不少麻烦。虽然杨霖飞以21比17赢下了比赛,但是他对谢阳春的表现赞口不绝。

1991年18岁的谢阳春从四川省队进入了国家队,在国家队的七年时间里,不管是谢阳春的队友还是教练,都是中国羽毛球届的传奇明星。1994年,中国队在汤姆斯杯上获得季军,当时的队伍里就有谢阳春。

从国家队退役以后,谢阳春觉得自己还可以多打几年,于是他决定转战欧洲赛场,1998年,谢阳春走到了德国甲级联赛波恩·波伊尔俱乐部,开始了他的海外羽球生涯。初到波伊尔俱乐部,谢阳春的工作除了打球,还有兼任教练的职责,刚到俱乐部,他就认识了一位小球员,让谢阳春没想到的是这位小球员将会是德国羽球的明日之星马克·兹威布勒。

在德国的时候,兹威布勒经常会向谢阳春提出挑战,两人经常用这样的方法共同训练与提高。而兹威布勒的家人也在生活上给了谢阳春很大的帮助,谢阳春和兹威布勒的师徒关系也十分紧密。在谢阳春在德国征战的时期,波伊尔俱乐部的成绩一直不错,俱乐部曾在05年获得了羽毛球德甲联赛冠军。

06年,谢阳春回到中国,正式退出职业羽毛球赛场。现在的谢阳春还是会经常会参加一些业余赛事,这一次应景常荣的邀请也加入了陕西队的阵容,成为了陕西队的专退球员。

陕西队在2016贺岁杯赛场上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希望陕西建安永胜队能够在本次贺岁杯的舞台上,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喜欢陕西队,就在下方为他们投上您宝贵的一票吧!

投票 快来为你喜爱的贺岁杯羽毛球队拉票吧!

2016贺岁杯羽毛球电视邀请赛于2016年1月9日-10日举办,参赛队伍由六省市豪强队伍组成:湖南中国电信俱乐部、上海久游网羽杨队、陕西宝鸡建安集团队、山西精英队、武汉楚天俱乐部、杭州动享网羽毛球队。支持您喜欢的队伍,为他们投票,助威。

选项:

优秀原创稿件、个人简历投递通道:tougao@aiyuke.com

我要发表评论
发布评论

登录后可评论

精选观点论
  • 郑雨无缘2届奥运 张姝贤现场痛哭
  • 张殊贤要是固定搭档刘圣书,估计也不是现在这种境遇吧,没办法,教练组总要照顾一下老队员,给郑雨一个机会,没想到郑雨拖死了小贤......不过没关系,小贤还年轻,洛杉矶奥运会再加油吧👊
  • 雅思组合不敌徐承宰/蔡侑玎:接下来为奥运做准备
  • 无论怎样我的维神依然很棒,虽然最近的比赛有起伏,但我依然相信我的维神。赛场上,我的维神就是我的维神,不是要拿冠军的我的维神,不用背负太多,不用考虑太多,勇敢,坚定,每一分都果断。还有,尽管一直会有各种对我的维神不利的流言,但该干嘛干嘛,不用理他,不需要和那帮小人较劲。我的维神一直是最棒的!!!
  • 2024亚锦赛半决赛 讨论贴
  • 支持中国女单,打完8进4四强里女单全是中国队!
  • 雅思组合:没拿过奥运冠军,一起去冲击吧
  • 无论是谁强调巴黎奥运会冠军🏆对我的维神有多重要,都请我的维神不要有压力,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应该成为我的维神的束缚,我的维神只需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就好,今时今日,我的维神只管开心,只管热闹。祝我的维神站高台,星月皆可摘;祝我的维神岁月慷慨,终寻得蓬莱,此后沿途总有鲜花盛开,一路快乐长盛不衰!!!
  • 亚锦赛1/8决赛 讨论贴
  • 友情提示各位,优酷需要付费,央 视 体育和中 国羽协公 众 号都是免费的哦 !
  • 奥运积分赛近尾声 石宇奇将冲击奖牌
  • 如果说拿金牌你就该说他骄傲自大了吧
  • 刘雨辰/欧煊屹已跌至第8 恐无缘今年奥运
  • 送菜也比给他国运动员强,满额就是抢别人的名额,多给一个名额国羽夺牌夺冠概率肯定会少。
  • 雅思夺冠保住国羽颜面 坦言沟通是关键
  • 怎么会不为我的维神骄傲,又怎么能不为我的维神自豪。我的维神的每一样荣誉都是我的维神自己挣回来了的。我的维神,一定要记住赢的感觉,请我的维神巴黎奥运会再为自己而战,真的真的很喜欢看我的维神打球,真的真的很喜欢看我的维神赢😭😭
  • 抱歉,老娘以F1的速度撞飞了F4
  • 其实陈雨菲是所谓的F四里面最弱的。戴的技术最好,但年龄大了,体力差一点。如果马身体状态能恢复到以前的九成,将仍然是世界一姐,可能只有安能跟马有一拼!中国女单在几年内都不会有前三的实力,偶尔出一下彩还是有可能的。
  • 国羽独苗 雅思组合体能充足全力争冠
  • 到了决赛,就只剩我的维神孤军奋战了,相信我的维神一定能像19年世锦赛那样为国羽雪中送炭,强势拿下他个人第三个全英赛冠军以及第40个高级别公开赛冠军!因为作为运动员,我的维神是最好的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作为中国羽毛球队队长,我的维神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定海神针;作为偶像,在我的维神的身上我们看到热爱与梦想的更多可能!用球技战胜对手,用热爱打败伤病!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 感恩依然在赛场拼搏的我的维神!​我心中永远的No.1!!
论坛热帖

合作伙伴

Used cars for sale Hong Kong Used cars for sale South Africa Used cars for sale Nige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