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贺岁杯对阵表和时间安排 看点解读

来源: 先锋乒羽 2016-01-08 15:35:00 11 人参与
2016贺岁杯羽球赛正在火热进行中,爱羽客周末全程直播。

2016年贺岁杯省际羽毛球对抗赛
更新62个视频 至决赛


直播时间:

1月09日 星期六 13:30 2016年贺岁杯对抗赛 小组赛1、2场

1月09日 星期六 19:00 2016年贺岁杯对抗赛 小组赛3、4场

1月10日 星期天 08:30 2016年贺岁杯对抗赛 小组赛5、6场

1月10日 星期天 14:00 2016年贺岁杯对抗赛 半决赛、决赛

实况地址:

http://zhibo.aiyuke.com/


2016年,山西、陕西、湖北、湖南、杭州、上海六支队伍将齐聚长沙,为了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羽球盛宴。今年的贺岁杯羽毛球电视邀请赛已经吹起了号角。已经吸引了无数球迷密切的关注。2016年1月9日13:30,2016贺岁杯羽毛球电视邀请赛将在湖南长沙湖南广播电视台职工活动中心盛大开赛,全程比赛时间为两天。

2016贺岁杯 对阵表和时间安排:

1月9日 13:30

杭州动享网俱乐部VS湖南中国电信俱乐部

上海久游网羽杨队VS 武汉楚天俱乐部

1月9日 19:00

山西精英队 VS 湖南中国电信俱乐部

陕西建安永胜队VS 武汉楚天俱乐部

1月10日 8:30

山西精英队 VS 杭州动享网俱乐部

陕西建安永胜队VS 上海久游网羽杨队

1月10日 14:00

2016贺岁杯半决赛、决赛

贺岁杯小组赛第1场 杭州VS湖南 比赛对阵表

男双 :许俊峰/郑昊 VS 熊俊/杨颖

男单 :张博远VS曾源捷

女双 :骆一婷/李婕VS李智/申瑛

混双 :陈荣/伍金娜VS 贺冯波/张琴

80岁男双:吴晓阳/李烨VS罗毅刚/靳虎

山西队夺得人气特权

组委会在先锋乒羽官方微信和爱羽客羽毛球网发起的持续半个月的2016贺岁杯人气王票选活动,并为每个队建立专属拉票小站,活动终于在今天截止(1月8日12:00),山西精英队勇夺人气王宝座,山西精英队就可在赛前抽签分组时获得一次特权:选择一支最不愿意碰到的队伍,可以令其不与自己分在同组。

目前排名 队伍名称 投票数
拉票小站
阅读量*30%
总票数
1 山西精英队 6561 4917 11478
2 陕西宝鸡建安永胜队 5752 4144 9896
3 湖南中国电信俱乐部队 2571 1411 3982
4 杭州动享网羽毛球队 2275 1033 3308
5 湖北武汉楚天俱乐部队 1891 1128 3019
6 上海久游网羽杨队 1998 951 2949


2016贺岁杯羽毛球赛赛制解读

1、本次比赛不设种子队。根据抽签结果分成A、B两组,每组3支队伍,分别为A1、A2、A3和B1、B2、B3。

2、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前两名出线,直接进行冠亚军决赛和三四名决赛;小组第1名对阵角逐冠亚军;小组第2名对阵争夺第3名。

3、共计8场比赛,全程电视直播。小组赛、冠亚军决赛和三四名决赛都采用5盘3胜制的比赛方法,小组赛5盘比赛均要打完,冠亚军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一方获得3盘比赛胜利就结束,不需要打满5盘。

2016贺岁杯看点

本次贺岁杯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六支队伍,他们分别是来山西精英队、陕西建安永胜队、上海久游网羽杨队、杭州动享网羽毛球队、湖北武汉楚天俱乐部队以及东道主湖南中国电信俱乐部队。不同的球员组合、不同的社会职业、不同的羽球故事,他们为了同一个契机集聚长沙。六强争霸,虽然两天的比赛非常短暂,但是这次激烈对抗赛中必定不会缺乏亮点。

★亮点一:各色人物体现草根明星范儿

参与本次贺岁杯的六支队伍里,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羽毛球球迷,其中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角色,他们也有着各自不同的羽球故事:湖南队球员曾源捷虽然只有15岁,但是已经参加过全国中学生锦标赛、亚洲中学生运动会等大赛;湖北新加入“小怪兽”刘瀚滔,他是业余羽坛的“大满贯”得主。

杭州队的衍空法师开创了贺岁杯有佛教人士加入的的先河,这也给杭州队添加了一丝空灵的气质。上海队中则有着四位犹如兄弟一般的发小,让我们也感受到了他们球场上下的手足情深。山西队刘涛为山西羽毛球“三顾茅庐”邀请羽球装备专家陈小侠,全国招贤组队来打贺岁杯。陕西队陈闯在大学生羽毛球赛时因为队友的身体问题失利,但是他把胜利放在了一边,创业初期他走得无比艰难,但是信念一直支撑他前进,贺岁杯他愿重新启程。

★亮点二:明星球员加盟 增色贺岁杯

我们知道在每一支贺岁杯球员中,会有一位已退役的专业球员的加入,而六组队伍的明星球员也使得我们的比赛变得更加具有传奇色彩,他们的故事也都见证了中国羽毛球的发展,活跃在业余羽坛都是怀念光荣岁月的一种情怀:湖南队加入了全运会冠军、昔日国手罗毅刚,他也是贺岁杯湖南队的“老大哥”,他的加盟给2016贺岁杯增色不少。

湖北队的郑寿泰曾经在1989年青运会上战胜了前世界冠军吴文凯,在国家队时因为伤病退役,如今他又开始拿起球拍征战业余赛场。杭州队的陈荣从国家队退役后,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刚刚斩获世界羽联年度最佳新人郑思维就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陈荣还在温州开了中国第一家以羽毛球为主题的餐厅。

山西队的张青武在国家队是天王杨阳、赵剑华的队友,退役以后远走新加坡,带领新加坡女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次贺岁杯定能大放异彩。最后陕西队的谢阳春,退役以后加入了德国甲级联赛,并且带出了德国一号球星:马克·兹维布勒,贺岁杯谢阳春“戎装上阵”给实力最强的陕西队十足的底气。

★亮点三:六强争霸 到底花落谁家

2016贺岁杯羽毛球邀请赛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四届了,新的参赛阵容、新的赛制都会使得比赛更具悬念和看点。我们的编导也根据六队参赛队员的情况大胆预测下七支队伍的夺冠指数。

★亮点四:“贺岁宝贝”绘成贺岁杯靓丽风景线

本次比赛总结了上几届贺岁杯羽毛球邀请赛赛制经验,采取混合团体赛制,五局三胜,11分制,并推出三分王牌挑战环节,提高了直播赛事本身的趣味性和可看性。挑战环节将会有贺岁宝贝助阵球员。

从右到左是 1 2 3 4 号宝贝

【延伸阅读】

上海队:不仅收获了爱情还有Jī情

明星球员太多?实力劲旅陕西队

首届冠军湖北队能否再夺冠?

“壕”包体育馆 只为山西最强队备战

球场上不止有汗水还有几个好兄弟!

灵隐寺大师的禅意羽球

【贺岁教学】

教你后场如何两步击球

网前小动作如何处理

双打两侧如何移动平抽

高远球和正手后场吊对角

教你如何反手防守分球

教你网前如何搓勾推

优秀原创稿件、个人简历投递通道:tougao@aiyuke.com

我要发表评论
发布评论

登录后可评论

精选观点论
  • 郑雨无缘2届奥运 张姝贤现场痛哭
  • 张殊贤要是固定搭档刘圣书,估计也不是现在这种境遇吧,没办法,教练组总要照顾一下老队员,给郑雨一个机会,没想到郑雨拖死了小贤......不过没关系,小贤还年轻,洛杉矶奥运会再加油吧👊
  • 雅思组合不敌徐承宰/蔡侑玎:接下来为奥运做准备
  • 无论怎样我的维神依然很棒,虽然最近的比赛有起伏,但我依然相信我的维神。赛场上,我的维神就是我的维神,不是要拿冠军的我的维神,不用背负太多,不用考虑太多,勇敢,坚定,每一分都果断。还有,尽管一直会有各种对我的维神不利的流言,但该干嘛干嘛,不用理他,不需要和那帮小人较劲。我的维神一直是最棒的!!!
  • 2024亚锦赛半决赛 讨论贴
  • 支持中国女单,打完8进4四强里女单全是中国队!
  • 雅思组合:没拿过奥运冠军,一起去冲击吧
  • 无论是谁强调巴黎奥运会冠军🏆对我的维神有多重要,都请我的维神不要有压力,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应该成为我的维神的束缚,我的维神只需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就好,今时今日,我的维神只管开心,只管热闹。祝我的维神站高台,星月皆可摘;祝我的维神岁月慷慨,终寻得蓬莱,此后沿途总有鲜花盛开,一路快乐长盛不衰!!!
  • 亚锦赛1/8决赛 讨论贴
  • 友情提示各位,优酷需要付费,央 视 体育和中 国羽协公 众 号都是免费的哦 !
  • 奥运积分赛近尾声 石宇奇将冲击奖牌
  • 如果说拿金牌你就该说他骄傲自大了吧
  • 刘雨辰/欧煊屹已跌至第8 恐无缘今年奥运
  • 送菜也比给他国运动员强,满额就是抢别人的名额,多给一个名额国羽夺牌夺冠概率肯定会少。
  • 雅思夺冠保住国羽颜面 坦言沟通是关键
  • 怎么会不为我的维神骄傲,又怎么能不为我的维神自豪。我的维神的每一样荣誉都是我的维神自己挣回来了的。我的维神,一定要记住赢的感觉,请我的维神巴黎奥运会再为自己而战,真的真的很喜欢看我的维神打球,真的真的很喜欢看我的维神赢😭😭
  • 抱歉,老娘以F1的速度撞飞了F4
  • 其实陈雨菲是所谓的F四里面最弱的。戴的技术最好,但年龄大了,体力差一点。如果马身体状态能恢复到以前的九成,将仍然是世界一姐,可能只有安能跟马有一拼!中国女单在几年内都不会有前三的实力,偶尔出一下彩还是有可能的。
  • 国羽独苗 雅思组合体能充足全力争冠
  • 到了决赛,就只剩我的维神孤军奋战了,相信我的维神一定能像19年世锦赛那样为国羽雪中送炭,强势拿下他个人第三个全英赛冠军以及第40个高级别公开赛冠军!因为作为运动员,我的维神是最好的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作为中国羽毛球队队长,我的维神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定海神针;作为偶像,在我的维神的身上我们看到热爱与梦想的更多可能!用球技战胜对手,用热爱打败伤病!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 感恩依然在赛场拼搏的我的维神!​我心中永远的No.1!!
论坛热帖

合作伙伴

Used cars for sale Hong Kong Used cars for sale South Africa Used cars for sale Nigeria